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中舰艇编队急赴南印度洋 家属坚信儿子活着

2014-06-07 14:37: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环球时报消息,在澳总理阿博特宣布发现疑似物体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第一时间表示,期待澳方尽快派出船只和飞机前往相关海域...

  据环球时报消息,在澳总理阿博特宣布发现疑似物体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第一时间表示,期待澳方尽快派出船只和飞机前往相关海域,加以搜寻和确认。20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通电话。习近平感谢阿博特通报及澳方给予的合作,希望澳方及有关各方继续全力以赴展开搜救,并在第一时间向中方通报情况,也希望澳方为中方搜救工作提供协助。

  中国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表示,根据马航失联飞机最新搜救进展情况,中国海军20日下午立即调整搜救计划,组织搜救舰艇编队赴南印度洋发现疑似失联客机残骸的海域开展搜救行动。目前,海军执行搜救任务的两支舰艇编队分别距离疑似海域2300多海里和3100多海里。国家海洋局极地办的消息称,正在澳大利亚珀斯港口停泊的中国“雪龙”号极地科考船也做好准备,待命出发。

  虽然对搜索工作来说是一个重要线索,但对乘客亲属来说,这个线索无疑是个坏消息。法新社20日称,尽管澳大利亚发表声明,但许多焦急等待的中国乘客亲属不愿接受。一名乘客亲属说:“我坚信我的儿子还活着,我儿子还活着,我不相信这个消息。”

  搜寻飞机下落的同时,马方已邀请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介入对飞行员的调查。CNN20日称,调查人员正在查看机长扎哈里的飞行模拟器,发现上面有些数据被删除。这意味着什么尚不清楚,也许是另一条无效线索,但也可能进一步证明一名或多名机组成员与飞机消失有关。马方请求FBI协助恢复模拟器上的数据。美国高级官员说,除了电脑硬盘外,马方并未正式邀请FBI帮助进行其他调查。即将于下月访马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首次就此事公开表示,他希望悲伤的家属了解华盛顿将破解这一谜团视为重中之重。

  路透社称,FBI调查人员近来对马当局未请他们提供更多帮助感到失望。FBI在调查飞机坠毁方面经验丰富,包括上世纪90年代在美国东海岸坠毁的美国环球航空公司TWA 800航班和埃及航空990航班以及泛美航空103号班机的洛克比空难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