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豪华办公楼何时不再刺眼?

2014-06-07 14:36: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调查,作为国家级贫困县之一的湖北省十堰市的房县,耗资上亿元兴建豪华政府办公楼,这其中不仅存在违规占用基本农田的问题...

  据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调查,作为国家级贫困县之一的湖北省十堰市的房县,耗资上亿元兴建豪华政府办公楼,这其中不仅存在违规占用基本农田的问题,还存在超批复占地、超批复建设等多种问题。然而,就是在一路“闯红灯”的情况下,房县的豪华办公楼拔地而起。(4月8日央视网)

  房县政府的“豪”气与当地百姓的贫困放在一起,显得那么的刺眼,更让人心生几分不安。这样的地方政府,心里还装着百姓么?在百姓对此抱怨极大的情况下,又何谈取信于民?我们又何时才能做到令行禁止,不再让豪华办公楼“刺伤”百姓的眼睛?

  成由勤俭败由奢,不客气地讲,豪华办公楼就是地方政府奢靡的表现。在百姓的眼里,政府机关需要的是为人民踏踏实实地办事,而不是由豪华办公楼装点起来的门面。政府办公楼再破,能为百姓办事就是好政府;办公楼再豪华,不替百姓谋利益,百姓背后也要骂娘。这个最浅显的道理,作为造福一方的地方政府,难道不知晓吗?更何况,在本届中央政府“约法三章”中,第一项就是政府不得兴建楼堂馆所,房县政府又哪来的胆子,置中央禁令于不顾?

  据记者调查,房县豪华办公楼的建设是打了一个“擦边球”:项目开工日期是2012年11月1日,是在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下发前审批建设的。按照房县信访局局长的“实话”来讲,就是“任何部门都对他们无可奈何”。真的无可奈何么?超过审批的占地、建设面积如何解释?超出规定的人均建筑面积作何处理?征收基本农田保护区内土地又经过国务院批准了么?每一种违规行为的背后,都有相应的文件规定,“无可奈何”的情况,肯定是不存在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