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韩媒:安倍谋求解禁集体自卫权是冷战的前奏

2014-06-07 14:36: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安倍近日在纽约发表演讲,称日本的一个近邻国家军费每年以10%的增长速度增长,而日本政府只增加0.8%的军费。安倍此番言论是想谋求解禁集体自卫权,这是冷战的前奏。

图为26日安倍在联合国演讲。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在纽约发表演讲时称,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目的是使日本变成“为世界和平与稳定更积极做出贡献的国家”。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如果大家想把我叫做右翼军国主义者,那就请便吧。”赴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5日试图通过一副无所谓的姿态拒绝外界对他的“右翼”定性,他给出的理由是:“一个近邻国家”军费每年增长超过10%,“我的政府”只增加了0.8%的军费。安倍没有直接点中国的名,但没人认为他还可能指别的什么国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