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军报刊文批日“核”野心 称国际社会需格外警惕

2014-06-07 14:36: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日本通过各种途径大量存储核材料一事,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担心。美国曾在冷战期间交给日本300多公斤武器级钚,军事专家指出,这些核材料只需完成爆轰试验即可制造出核武器。

  日前,日本通过各种途径大量存储核材料一事,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担心。美国曾在冷战期间交给日本300多公斤武器级钚,军事专家指出,这些核材料只需完成爆轰试验即可制造出核武器。另有消息称,日本还囤积了1.2吨高浓缩铀,其中有215公斤武器级高浓缩铀。此外,日本还打着和平利用核电的旗号,将大量核材料散布在日本民间和企业之中,其总数很难考证。

资料图

  在拥有大量核材料的同时,日本的核政策也发生了某种变化。虽然签署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但日本在拥核问题上却一直反反复复,不断发出模糊甚至矛盾的信号,安倍政府上台以来,更在背离“无核三原则”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在2月14日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公开表示,日本一旦发生战事,美军若把核武器带入日本境内,日本不会反对。这与安倍晋三日前提出的“要负责任地汇总可能实现并能取得平衡的核方案”如出一辙。日本右翼分子石原慎太郎在其新书中叫嚣,日本今后不能蜷伏在美国的核保护伞下,应该考虑自行开发核武器,甚至称日本能在138天内制造出原子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