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美国入侵他国信息疆域 终将自食恶果

2014-06-07 14:36: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前情报特工斯诺登最新爆料:美国国家安全局曾监控中国数位前国家领导人及多个政府部门与银行...

  美国前情报特工斯诺登最新爆料:美国国家安全局曾监控中国数位前国家领导人及多个政府部门与银行,这种监视还针对中国华为等公司展开。

  无论中国国家领导人的公务通信还是中国政府部门的内部资讯,都是中国的机密,受中国法律保护。即使在信息时代,这也属于我国的信息主权范畴。对这点,美国不会不懂。美国就是根据同样的理由指责中国黑客攻击美国的资讯网络。即使是美国的企业资讯,美国也视若珍宝。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俨然就是美国政府的神圣使命。

  那么,中国的国家机密就不值得保护吗?倘若美国的机密是机密,中方不可以接触;那为什么中国的机密美国就可肆意接触呢?显然,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美国奉行了帝国主义政策,那就是只能他国尊重美国的信息主权,而美国则完全无需尊重他国的信息边疆。

  这种极端傲慢与自私的行为,任何他国都无法予以接受。不仅巴西总统和德国总理无法接受,中国和其他受美国侵犯的国家也都无法接受。中国反对美国侵犯中国信息主权的理由至少与美国所表述的反对他国侵犯美国信息主权的理由是一样的,任何偷窥与偷窃都将使中国泄密,严重损害我国的政治安全、国防建设与经济发展。

  我国政府已要求美方向中国解释为何侵入我国信息疆域。可以判断,美国不会向我国进行解释以及道歉,它既不会因这些侵犯活动给我国造成损失而予赔偿,更不会做出将来不再从事这类活动的保证。如果这样,美国就没有任何理由指责他国对美国开展这种活动,更不应指望他国不对美国的网络侵犯实施报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