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朝鲜在联合国指责美国激化半岛局势

2014-06-07 14:36: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新华社联合国4月4日电 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李东日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指责美国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同时警告美国不要跨越朝鲜划下的红线,否则将面临反制措施。 李东日当

  据新华社联合国4月4日电 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李东日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指责美国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同时警告美国不要跨越朝鲜划下的“红线”,否则将面临“反制措施”。

  李东日当天上午就朝鲜半岛局势举行临时记者会。他在记者会上说,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加剧的责任全在于美国。今年朝鲜为缓和半岛局势做出不懈、艰苦、“慷慨”的努力,但美国对此置之不理,仍然举行“侵略性”的联合军事演习,并不断扩大演习规模,其原因在于美国执意激化紧张局势,制造半岛局势的恶性循环,阻碍半岛无核化,并维持其过时的军事联盟和在东北亚的军事存在。

  李东日说,美国还加紧推行对朝敌视政策,以核问题和所谓人权问题为借口,一心想在政治上扼杀、在经济上孤立、在军事上压制朝鲜。他说,美国针对朝鲜实施人权阴谋的唯一目的在于破坏朝鲜形象,并最终推动朝鲜的政权更迭。

  李东日说:“针对美国对朝敌视政策,朝鲜已经划下了一条‘红线’。美国不应跨越我们划下的这条‘红线’。美国已经知道,如果跨越这条‘红线’,会面临怎样的反制措施。”李东日重申朝鲜不排除进行“新形式”核试验的可能性。他同时表示,朝鲜“绝不打算”接待美国负责朝鲜人权事务的特别代表罗伯特·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