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美媒:马来西亚外长驳斥“中国海军入侵说”

2014-06-07 14:35: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17日报道,马来西亚外长驳斥了媒体一则报道。该报道说,中国海军舰只上月进入马来西亚水域。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17日报道,马来西亚外长驳斥了媒体一则报道。该报道说,中国海军舰只上月进入马来西亚水域。

  美媒称,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17日在与首次到访的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举行会晤后对记者说:“我尚未得到任何证据证实,中国的舰船在那个地区出现过。尽管如此,任何侵犯我国领土的行为都不会得到我国非常友善的回应。”

  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上月报道,该国一艘两栖登陆舰和两艘驱逐舰到距离沙捞越州海岸约80公里的曾母暗沙进行了巡航。中国舰只在曾母暗沙举行了主权宣誓活动。

  此外,马来西亚海军司令阿卜杜勒·阿齐兹·加法尔也驳斥了一种说法,即中国舰队的动向对马来西亚主权构成了威胁。他表示,中国是在国际海域举行演习的。

  阿尼法表示,马来西亚未通过外交渠道商讨此事。这是自新华社报道此事以来马来西亚内阁部长级官员首次对此置评。

  阿尼法说:“我国与中国的关系十分稳固。我们将与中国进行接触,就马来西亚、中国以及整个地区如何实现利益最大化进行磋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