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世界周报 > 正文 >

外媒感叹:中国又向巴基斯坦砸400亿巨资

2014-06-07 14:58: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国媒体称,中国同意向巴基斯坦提供65亿美元贷款以便在其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Karachi)建造两座核电站,这是中国迄今为巴基斯坦单一项目提供的最大融资交易。

  英国媒体称,中国同意向巴基斯坦提供65亿美元贷款以便在其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Karachi)建造两座核电站,这是中国迄今为巴基斯坦单一项目提供的最大融资交易。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2日报道,巴基斯坦是一个能源短缺的国家,卡拉奇核电站将让其发电能力提高15%。在其位于伊斯兰堡的办公室举行的一个有关经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Nawaz Sharif)将该项目誉为“电力供应的一大来源”。

中国投入大笔资金为巴基斯坦建造核电站引起了外媒的关注

  报道称,在该交易之前,中国还向巴基斯坦提供了其他一系列融资安排,包括2013年5月中国央行提供的6亿美元贷款。这些融资深化了这两个亚洲国家的关系。  

  熟悉中巴来往日益密切的分析人士表示,中国为卡拉奇提供的支持意味着中国政府在巴基斯坦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