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世界周报 > 正文 >

美报告:中国2020年将有300多艘潜艇 西太最强

2014-06-07 14:58: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华盛顿20日针对中国军力发展拉响一阵急促的警铃。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当天发布报告称,中国军事现代化正改变亚太地区力量平衡,挑战美军优势。

  华盛顿20日针对中国军力发展拉响一阵急促的警铃。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当天发布报告称,中国军事现代化正改变亚太地区力量平衡,挑战美军优势。

  长达400多页的年度报告罗列了来自地球另一面的种种“威胁”,虽然大部分是“老调重弹”,但也有一些提法颇具“新意”:中国将在年内具备潜射弹道导弹的初步作战能力,射程7400公里的“巨浪-2”导弹与新一代“晋”级核潜艇的结合将使中国海军首次对美国本土具备“海上核威慑力”。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西太平洋最大的现代化潜艇和作战舰队,拥有300多艘潜艇。

  对于这些说法,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3位军事专家均表示有夸大和故意捧杀之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1日则批评报告“充满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思维”。不过有一点确实令中外分析人士产生“共鸣”——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海上核威慑力对于一个大国的确意义重大。要形成三位一体的核威慑力,中国必须把最后一块拼图补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