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世界周报 > 正文 >

瞄准关岛的东风26C远程导弹

2014-06-07 14:58: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情报机构最新确认中国正在研制一款新的中远程导弹东风26C。这是东风26C这个编号首次在媒体上曝光。据称这款新型弹道导弹射程至少有2200英里,可以打到美军在西太平洋的战略枢纽关岛

  美国知名右翼爆料记者比尔·格茨(Bill Gertz)3月3日发表文章称,美国情报机构最新确认中国正在研制一款新的中远程导弹东风26C。这是东风26C这个编号首次在媒体上曝光。据称这款新型弹道导弹射程至少有2200英里,可以打到美军在西太平洋的战略枢纽关岛。

  纵观格茨的文章,他对于东风26C,除编号外并没有作任何描述,东风26C之前是否存在东风26A/B不得而知,就连所谓东风26C最大射程至少达到2200英里,也不过是根据美国定义中远程导弹的射程范围是3500-5500公里(2200-3400英里)而作出的推测。

  不过英国简氏防务杂志也在数年前报道过,我国正在研制新一代中远程弹道导弹。2010年12月,官方中国航天报还发表了《两年攻坚路四大新突破》的综述文章。文章透露,2010年9月25日,我国进行了一次两级固体火箭发射,标志着我国固体火箭发动机设计与研制水平实现了新的跨越。"两级固体火箭",这很可能就是我国新一代中远程弹道导弹的原型弹(以下姑且暂时称为"东风26C")。

  《两年攻坚路四大新突破》一文还透露,"该型发动机使用了大量新技术,如大型大长径比碳纤维壳体成型、新的高能推进剂、平滑式小前翼等关键技术,创造了固体火箭发动机质量比最高、工作压强最高、燃烧室长度最大和长径比最大、研制时间最短等国内纪录,也是我国碳纤维壳体首次用于飞行发动机并获得圆满成功。"以上描述说明东风26C与东风41一样,也用上了N15高能推进剂、碳纤维壳体。固体火箭发动机的质量比越高,导弹的射程/载荷性能就越强;固体火箭发动机的工作压强越高,其推力就越大,导弹发射时的加速度就越大,可压缩主动段时间,减小敌方发现的概率。所以,"质量比最高"、"工作压强最高"两点说明东风26C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燃烧室长度最大"则说明东风26C第一级火箭发动机的长度比东风31系列洲际导弹的还要长。前面提到,东风26C是一款二级导弹,这样可以推测它的长度不会比东风31短多少,估计也达到15米。东风26C的直径可能会比东风31略小,重量估计与前苏联的SS-20差不多,为30吨级。因为SS-20的发射车为一辆6轴越野卡车,根据现有的图片,东风26C的发射车也是一辆6轴或7轴越野卡车。

  由于现有消息实在太少,东风26C的其它性能只能按惯例来进行猜测。中远程弹道导弹的载荷都不会轻,苏联SS-20中远程导弹的载荷质量为1.1吨,为3枚分导式核弹头,估计东风26C的弹头质量也在1吨以上。不过SS-20只有核弹头,而出于对美军事斗争战略的需要,东风26C则可能只配备单枚质量较大的常规弹头,配常规弹头的出发点是限制战争升级,通过加装末制导,可精确打击高价值目标,如雷达站、机场跑道、B-2轰炸机机库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