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奥巴马亚洲行安抚意味浓 TPP没谈拢空手而归

2014-06-07 15:08: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23日至2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了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四个国家。作为18年来首位以国宾身份访日的美国总统、访韩次数最多的美国总统、1966年以来第一位访问...

  4月23日至2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了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四个国家。作为18年来首位以国宾身份访日的美国总统、访韩次数最多的美国总统、1966年以来第一位访问马来西亚的现任美国总统、2003年以来首次访问菲律宾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仅受到了四国的热情接待,也被四国寄予厚望。为了不令“主人”失望,奥巴马该说的说,该做的做,但却没有换来“主人”的投桃报李。当他结束行程返回美国时,发现热闹是有的,想要的回报却没有。

  舌尖之旅

  日本是奥巴马此行的第一站,也是最迫切盼望奥巴马到来的国家。为了让奥巴马感受到日本的热情,日本无论在规格上还是内容上都做了精心准备。要想请人办事,吃好喝好自然是第一步,而日本用来满足奥巴马口腹之欲的,就是寿司和冰激凌。

  4月23日晚奥巴马刚刚抵达东京,就被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邀请去吃寿司。这家位于东京银座的寿司店名叫“数寄屋桥次郎”,由现年88岁的日本“寿司之神”小野二郎于1965年创立,据称自2008年至今连续7年获得了世界美食及旅游指南米其林指南(The Michelin Guide)三星,在美国名气很大。安倍的殷勤款待让奥巴马很满意,奥巴马亲切地称安倍为“晋三”,并称这是他一生中吃过的最好吃的寿司。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