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陈方:70后之后 爱情很少再有传奇

2014-06-07 15:07: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饭局上有人说起“读书还能不能改变命运。”这么“沉重”的话题,有谁又愿意在嘻哈的饭局上板起面孔严肃探讨呢?当然不能。

  饭局上有人说起“读书还能不能改变命运。”这么“沉重”的话题,有谁又愿意在嘻哈的饭局上板起面孔严肃探讨呢?当然不能。现在不就是“爹时代”么?男人靠“爹”,女人靠“干爹”。女人的机会似乎比男人更多一些,“爹”只能有一个,“干爹”却可以有很多。

  这不严肃的结论算不上刺激,于是大家又扯到了爱情。在改变命运的筹码上,与“拼爹”相比,“爱情”似乎应该算是更正当的工具吧。不,说得更准确一点,应该是“婚姻”。

  那一天开车听广播,央广《新闻晚高峰》正在报道一名女硕士征婚被骗的案件。女硕士在百合网上结识了“上市公司董事会主席”,满以为自己找到了“高富帅”,等到自己被骗财骗色后才发现,“董事会主席”原来只不过是一个中专学历的已婚农民。随后给一位年长的老师复述这个案件,当我说到骗子是个“普通农民”时,老师“批评”我,别给我强调农民的角色,你觉得受骗者应该被可怜么?

  我理解老师的情绪。她当然不会为骗子辩护,无论他是“真农民”还是“假富翁”。我知道,她对受骗者的不同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受骗者直奔“高富帅”而去。

  征婚被骗的案件并不少,这桩案件之所以被很多媒体报道了,那是因为婚恋网站宣称自己的会员都是实名认证的。女硕士受骗了,骗人的农民被送进了监狱,现在她要来追究网站宣称“实名认证”的责任。报道引用被告律师的话说,对婚姻信息,在目前的现状来看,婚姻登记机关都无法核实已婚与否,何况是一个企业,所以作为被告在互联网服务合同约定中就明确告知或者约定暂不能核实婚姻信息。

  扯远了。我倒不觉得这场骗局的关键是不是因为网站宣称了会员“实名认证”,真正的陷阱,恐怕还是我们的婚恋观变化了。如果不是“高富帅”的“董事会主席”,拥有着高学历的女硕士会受骗吗?

  我承认这个时代变了,婚恋观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多元。少数人寻找“高富帅”不是错,如果寻找“高富帅”成为一种趋势或者主流,那算不算是错呢?

  大概是在2010年的夏天,《非诚勿扰》曾掀起一场风暴。国家广电总局相继下发两则通知要求《非诚勿扰》进行整改,整改的原因是因为这些节目中一些嘉宾的话语导向不正确,败坏了社会风气。最直接的例子就是该节目塑造出来的“拜金女”以及她的宣言,挑战了社会承受底线。“宁可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坐在自行车上笑”一时之间成了网络名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