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美媒:日本着手扩大“宙斯盾”舰阵容

2014-06-07 15:06: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媒体称,日本计划增建两艘“宙斯盾”驱逐舰,以扩大其安装有反导系统的军舰阵容。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1月28日报道,日本的“金刚”级驱逐舰在2010年曾利用其“宙斯盾”...

  美国媒体称,日本计划增建两艘“宙斯盾”驱逐舰,以扩大其安装有反导系统的军舰阵容。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1月28日报道,日本的“金刚”级驱逐舰在2010年曾利用其“宙斯盾”反导系统在夏威夷附近海域击落一枚弹道导弹。这使得日本“宙斯盾”驱逐舰的反导系统取得了4次试射、3次成功的成绩。日本已经拥有4艘可以使用“宙斯盾”反导系统的驱逐舰,还有两艘驱逐舰的“宙斯盾”系统将进行升级以拥有反导能力。

  在两艘新驱逐舰加入之后,日本将拥有8艘具备“宙斯盾”反导能力的军舰。升级过程主要包括“宙斯盾”系统的雷达和火控系统的软件优化,以及用“标准”-3反导导弹替换某些“标准”-2防空导弹。不包括“标准”-3导弹的费用在内,每艘军舰的升级成本大约为1500万美元。

  美国海军多年来一直在对搭配“标准”-2、“标准”-6及尺寸小一些的反导版“标准”-3导弹使用的“宙斯盾”雷达及火控系统进行改进。“标准”-3可以摧毁弹道导弹和低地球轨道卫星。在试射中,“宙斯盾”反导系统击落来袭弹道导弹弹头的成功率超过80%。

  “宙斯盾”军舰目前正在进行4.0版软件升级,而下一步大规模升级(5.0版)将使反导能力成为“宙斯盾”系统软件的标准功能。日本新建造的驱逐舰将拥有作为标准配置的“宙斯盾”反导软件。而最初的“宙斯盾”防空系统的反导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将通过升级软件来实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