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英媒:美誓言保卫日 但不愿介入中日军事冲突

2014-06-07 15:06: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国广播公司网站称,拜登与安倍会晤前,在日本已能窥视到日方期待与美方回应可能有的温差。拜登出访前似乎已开始放“气球”,他选择接受日本对华立场温和的《朝日新闻》进行书面采访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称,拜登与安倍会晤前,在日本已能窥视到日方期待与美方回应可能有的温差。拜登出访前似乎已开始放“气球”,他选择接受日本对华立场温和的《朝日新闻》进行书面采访,以体现他的怀柔立场。该网站还称,美国明确表示将履行跟日本订立的防务条约义务,在必要时保卫日本,但美国亦不愿意被拉入这两个亚洲对手之间的军事冲突。

  《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虽然日本政府和媒体都是一门心思要与拜登探讨中国防空识别区问题,希望能得到具体承诺,但除了强调美国一贯立场,拜登的表态总体上比较模糊。在3日晚的记者会上,他还敦促日本政府与中国尽快建立起危机管控机制和沟通渠道,防止不测事态发生。另外他还在有限时间里多次谈日本要尽快加入TPP、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等和美国利益直接相关的问题。

  “拜登在中国防空识别区上的表态肯定不能令日本满意,而拜登的表态恰恰体现了奥巴马第二任期外交注重与中日发展平衡性关系的特征。”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袁鹏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刚发表《亚洲的未来》,对奥巴马第二任期的亚洲政策作了详细阐述,其中最主要的内容是美国希望跟中国把“新型大国关系”落到实处。拜登访华也是奥巴马新的亚洲政策的组成部分,但美国同时不希望与中国发展新型大国关系引起日本疑虑,于是把日本放在了第一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