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俄媒:俄军队组建职业化北极部队 史无前例

2014-06-07 15:06: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俄罗斯军队正在组建一支职业化的北极部队,这在其建军史上堪称史无前例。据俄罗斯军事评论网12月3日报道,目前入选士兵正在远东最高指挥学院位于布拉戈维申斯克的基地接受训练

  外媒称,俄罗斯军队正在组建一支职业化的北极部队,这在其建军史上堪称史无前例。

  据俄罗斯军事评论网12月3日报道,目前入选士兵正在远东最高指挥学院位于布拉戈维申斯克的基地接受训练。专家指出,因为是在北极地区纵横驰骋,这些极地部队需要配备特殊的军事装备及武器,至少能够禁得住严寒的考验。考虑到俄罗斯的北极边界线绵延近2.26万公里,相当于其他国家北极边界总和的两倍多,因而打造和部署这样一支极地部队,这并不在国际社会的意料之外。

  此时的阿穆尔河流域,正被严寒与强风笼罩,气候条件与极地非常相似。而远东最高指挥学院于2013年9月招收了一批新学员,其科目正是“北极条件下摩托化步兵部队的用兵”,这绝非偶然。目前,远东最高指挥学院是全俄唯一开设这一专业的高等学府。由于此处没有极夜,所以这批未来的北极摩托化步兵有近 30%的野战训练课程是在深夜完成的。

  远东最高指挥学院院长弗拉基米尔·格雷兹洛夫指出,“北极条件下摩托化步兵部队的用兵”专业是前无古人的,在今年9月1日之前,根本不存在这一专业。

  报道称,这是举足轻重的政治决定。近年来,自然资源储量丰饶的北极地区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目前,即使是那些地理位置远离北极的国家,也在觊觎着此处的宝藏。与此同时,俄罗斯的极地边界相当绵长,亟须一支能够保障其安全的职业化队伍。然而,极地气候条件非常复杂。阿穆尔河流域地区也是零度以下的极寒天气,且风势与风力与北极相似,所以成为训练北极步兵的理想之地。当然,远赴极地实习仍是这批未来北极军人的必修课。

  目前,在布拉戈维申斯克接受极地步兵培训的这批学员仅有30人。他们的课程内容之一,便是使用适宜极地严寒条件的特殊战斗装备及武器。两个多月来,他们学习了武器的机械构造、爆炸装置、在永冻条件下的医疗救助。很快,他们就将前往半年不见太阳、温度经常降至摄氏60度以下的地区服役,那是俄罗斯最北部的地区,他们的责任,也最为重大。但年轻军人们对此并不恐惧,因为浪漫豪情,也因为对未来充满渴望,毕竟在北极服役的最直接好处就是薪俸优惠,除高工资之外,是1年相当于普通地区3年役龄的令人艳羡待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