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俄媒:中国海军高速发展或超越俄欧

2014-06-07 15:06: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媒称,和其他军种一样,中国海军近15年来进行了彻底换装。海军的例子显得尤为突出,因为这个军种的技术含量最高,其装备的建造时间比陆军和空军长得多。

中国2014年可能亮相的12种尖端武器装备 含2型航母

  俄媒称,和其他军种一样,中国海军近15年来进行了彻底换装。海军的例子显得尤为突出,因为这个军种的技术含量最高,其装备的建造时间比陆军和空军长得多。

  俄罗斯星球网站3月3日报道称,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中国海军主要由极其陈旧的舰艇组成(也就是说,这是一支纯粹的近海海军)。许多潜艇的武器装备落后、噪音很大。中国海军的水面力量全部由上世纪50-60年代设计的舰艇组成,而且即使以那时的标准来说也不是最好的。它们的打击能力极其有限,防空和反潜能力根本是空白。

  近10年来,中国海军走过了美国至少需要30年才能走完的路,并在创纪录的短时间内在质和量上超越了俄罗斯和欧洲。

  潜艇部队

  报道称,长期以来,中国战略核力量的海上部分只是一艘相当原始的092型“夏”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两艘094型“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已经完工,每艘携带16枚潜射弹道导弹。所有这些导弹都是单弹头的,因此,中国海上战略核力量看起来拥有不超过50枚核弹头,但数量还会增加。

  093型“商”级攻击型核潜艇将替代过时的091型“汉”级核潜艇。技战术性能可与美俄最先进核潜艇媲美的095型攻击型核潜艇已经开始建造。

  中国海军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柴电潜艇编队,其中最现代化的是041型“元”级潜艇。更加先进的043型潜艇已经开始建造。

  从俄罗斯进口的12艘常规潜艇可以算相当新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