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美报:韩国渴望摆脱美国自主研发隐形战斗机

2014-06-07 15:06: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报称,韩国一直梦想拥有“自主的”国防力量。目前韩国正在考虑其最宏大、最冒险的国防采购项目:开发先进的喷气式战斗机,除了为本国空军配备120架外,其他则可能出口到中东、拉美和一些东南亚国家。

  美报称,韩国一直梦想拥有“自主的”国防力量。目前韩国正在考虑其最宏大、最冒险的国防采购项目:开发先进的喷气式战斗机,除了为本国空军配备120架外,其他则可能出口到中东、拉美和一些东南亚国家。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2日报道,韩国航空航天学会会长赵镇守(音)说:“韩国必须做出选择,或者通过研发第一款本土机型,发展自己的技术,或者通过复制美国等合作伙伴的机型,开发一款更经济的喷气式战斗机。第一次尝试的时候不可能两者得兼。”

  “韩国战斗机实验项目(KFX)也许可以证明,把资金和资源结合起来,小国也能制造出接近第五代的战斗机,性能接近美国、俄罗斯和中国这种大国生产的战斗机,”哈得孙研究所政治军事分析中心主任理查德·魏茨说,“KFX一旦完成,也许对那些不太富裕、买不起F-35的国家是有吸引力的。”

  KFX项目是应紧迫的需求而生的:韩国的空军力量正在迅速老化。短短几年内,就会有大量F-4、F-5等战斗机开始退役,必须尽快进行更新换代。

  根据另外一个战斗机采购项目——F-X项目,韩国11月29日刊宣布将购买具有隐形能力的第五代战斗机。这样一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就成了该项目唯一的竞争者。

  韩国必须通过KFX项目来填补战斗机缺口。该国希望拥有一支技术含量更高的战斗机编队,这些战斗机拥有部分隐形能力,相当于“21世纪的F-16”,能与该国的F-16和F-15K一起飞行,此外再加上F-X项目购买的顶级战斗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