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越南战争:美国人永远挥之不去的噩梦

2014-06-05 16:55: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史诚 战争长达12年,美军死亡5.6万余人,30多万人受伤,耗资4000多亿美元,给美国造成了难以愈合的心灵创伤 美国军事介入越南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越南、老挝、柬埔寨人民经过武装

  史诚

  战争长达12年,美军死亡5.6万余人,30多万人受伤,耗资4000多亿美元,给美国造成了难以愈合的心灵创伤

  美国军事介入越南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越南、老挝、柬埔寨人民经过武装斗争和起义,先后取得了独立。1945年9月2日,胡志明在越南北方的河内以临时政府的名义宣告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并积极采取行动恢复越南的统一。

  与此同时,在越南南方,一直坚持反共的吴庭艳,于1955年10月在美国的支持下,在西贡成立新的政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