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女秘书哪句话极大地刺伤了希特勒的自尊心

2014-06-05 16:52: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有一天,党卫队全国领袖希姆莱心情非常好的时候说出的这句格言,并不只是适合希姆莱本人,它也适合整个纳粹政权所施行的政策。集中营的残忍内幕被揭开后,文明世界震惊不已。

  本文摘自《在希特勒身边12年——希特勒贴身女秘书回忆录》,作者:克里斯塔·施罗德,翻译:王南颖 金龙格,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我没有敌人,如果我发现了,我就消灭他们——希姆莱

  有一天,党卫队全国领袖希姆莱心情非常好的时候说出的这句格言,并不只是适合希姆莱本人,它也适合整个纳粹政权所施行的政策。集中营的残忍内幕被揭开后,文明世界震惊不已。然而,时至今日,还有许多善良的德国人在问自己:这么惨绝人寰的事情怎么可能发生呢?另外还有一些人依然确信,这些野蛮的行为并没有经过希特勒允许,希特勒对此并不知情。

  我敢十分肯定地断言,死亡集中营里所发生的一切,希姆莱都明确地告诉过希特勒。希特勒把这些令人发指的行为当成是镇压,认为对其政体的稳定和发展是非常必要的。可是,在这个领域像在其他诸多领域一样,他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自己的名声。他觉得把他的名字与在那些地方发生的对人类犯下可耻罪行的事情和行为连在一起是不能接受的。在这一点上,他无疑又扮演着一个虚伪的角色,他利用了大多数人的善良,其玩世不恭的态度也让人目瞪口呆。

  要注意,希特勒和希姆莱之间的所有对话都是在关得严严实实的门后面,是在他们两个人之间秘密进行的,只有鲍曼时不时地被允许进去一下。

  在报告会上,当有人向希特勒提到,传说在集中营里有残酷的大屠杀发生时,他总是避而不答,马上转移话题。我很少听见他回答,回答时也只是搪塞一下。他永远也不会在证据面前承认他的镇压政策是惨绝人寰的。

  一天,一些将军谈起在波兰犯下的残暴行为时,对希姆莱提出了劝告。令我吃惊的是,他一边否认,一边非常肯定地说,他只是在执行元首的命令,但随即又补充说道:

  “元首的人格无论如何也不能让这些事情给玷污,公开承担所有责任的人是我希姆莱。”

  而且,显而易见的是,党的任何成员,党卫队中的任何有权势的人,不管多么有势力,如果没有事先向希特勒请示,他们是断然不敢采取这样的措施的。

  希特勒完全知道,盖世太保所采用的镇压方法使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但他也知道,只有这些方法才能把想独立的愿望扼杀在摇篮中。他不仅批准了打手们犯下的灭绝人性的行为,而且他本人毫无争议就是策划者。对战争带来的痛苦和灾难,他完全没有感觉,对人民遭受的苦难和毁灭也无动于衷。多数时候,他都玩世不恭地撇撇嘴对我们说:“由于自然灾害,数以百万的人遇难,而人类的日常生活并没有因此而停止。战争灾难和大量生命的消失从历史上来看,根本不算什么。”有一天,有人提请他注意国防军中年轻军官伤亡惨重,希特勒毫不迟疑地说:“可是,这些年轻人不就是为了这个目的吗?”

  希特勒对其高级将领态度轻率、残暴,这同样可以说明问题,不要忘记,对将军们执行的所有死刑判决都是他亲手签字的。

  可以想象,这些惩戒措施可能会激起国防军指挥部的仇恨。一名将军没接到命令就放弃乌克兰的费多西亚市,把它拱手让给了敌人,后来被判处死刑,我还记得那场判决引起的强烈反响。瑟堡和哥尼斯堡(今天的俄罗斯加里宁格勒)的守护者因为向强大的敌军投降,同样被绑赴刑场。那些判决都是没有认真调查当事人的犯罪程度就宣布了,而且是应希特勒本人的要求执行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