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日本人挑衅问台湾人不想回归 朱镕基回答震全场

2014-06-05 16:49: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00年10月14日,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访问日本,并接受了日本TBS电视台采访。节目现场有99名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民众,代表了日本社会的各个阶层,他们频频提问。朱镕基总理用过人的智慧,一一回应。

  2000年10月14日,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访问日本,并接受了日本TBS电视台采访。节目现场有99名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民众,代表了日本社会的各个阶层,他们频频提问。朱镕基总理用过人的智慧,一一回应。

  是非分明,据理力争

  一日本老人问:“很多日本人认为南京大屠杀根本没有发生过,您对这件事怎么看?”

  答: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首先,您的逻辑是错误的。历史是事实,不能改变,不是有多少贵国人民认为没有发生就没有发生。历史就是历史,是已经发生的事情,任何掩耳盗铃的企图都是徒劳的。如果我说大多数的中国人都认为日本人其实是中华民族的后裔,日本民族起源于我国秦朝方士携童男童女东海寻访仙山的事件。我想贵国政府、贵国人民和您本人也会觉得这是一件非常荒谬的事情。当然,作为中国总理,我也觉得这件事情不能接受,因为在心理上我不能容忍中华民族的后裔数典忘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