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最后的联合舰队司令部:神风自杀飞机信号回响数日

2014-06-05 16:49: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有消息称,日本拟为“神风特攻队”申遗。有报道称,日本鹿儿岛县南九州市的“知览特攻和平会馆”2月4日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递交申请书,希望将该会馆收藏的神风特攻队队员的遗书...

   近日有消息称,日本拟为“神风特攻队”申遗。有报道称,日本鹿儿岛县南九州市的“知览特攻和平会馆”2月4日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递交申请书,希望将该会馆收藏的神风特攻队队员的遗书、信件等333件物品列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

   1944年,日军为挽回在太平洋战场上连遭惨败的局面,组建所谓的“神风特攻队”,对美国舰队等目标实施自杀式袭击。其成员大部分是具有狂热军国主义思想的日本青年。

   长期以来,日本右翼势力一直试图篡改历史、美化日本“二战”侵略行为,其中就包括混淆视听,美化所谓的“神风特攻队”,把队员描绘成“为国英勇献身的英雄”。

   英国《卫报》等多家媒体此前曾披露,有“神风特攻队”的幸存者表示,他们中的一些人当年是被迫参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