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五角大楼版CIA紧盯中国 5年内计划在全球部署1600人

2014-06-05 16:49: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五角大楼最近将大幅扩充国防情报局(DIA)的人员编制,将其打造成一个在规模上能与中央情报局(CIA)相媲美的间谍网络。


  美空军预警机情报分析人员

  新闻背景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五角大楼最近将大幅扩充国防情报局(DIA)的人员编制,将其打造成一个在规模上能与中央情报局(CIA)相媲美的间谍网络。同时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国防部预计向海外增派数百名情报人员。今后,五角大楼的首要情报工作重点,包括朝鲜和伊朗之间的武器交换及中国的军事现代化进程。

  5年内计划在全球部署1600人,重点搜集军事情报

  美国国防部今年4月曾宣布在国防情报局(以下简称国情局)内创建国防秘密行动司,加强战区外情报搜集工作,细节未予公开。按《华盛顿邮报》的说法,国情局先前多关注战区,如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

  《华盛顿邮报》本月2日报道称,五角大楼的计划是把国情局改革成一个专注于新兴威胁,与中情局和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更好合作的机构。国情局将在今后5年扩张,届时需要外派大量特工,包括陆军武官。新增特工将接受中情局训练,和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携手工作,但任务仍由国防部下达。

  完成扩张计划后,国情局将在世界各地部署多达1600名间谍,而目前维持在500名左右,这将促使该局建立起前所未有的间谍网络。据报道,今后,五角大楼的首要情报工作重点是非洲的伊斯兰激进组织、朝鲜和伊朗之间的武器交换及中国的军事现代化进程。

  一名国防部高级官员说,国情局事务现集中于情报搜集,没有执行秘密行动的授权。而中情局可涉及无人机打击、政治破坏和武装他国武装人员等行动。不过,国情局在为美国军方评估和确认打击目标上扮演重要角色,如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行动背后,就有国情局的大力情报支持。

  同时,美国国防部正在对自身情报系统进行“大翻修”,涉及范围从上至下一直到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执勤的前沿士兵。这一计划相当有野心,而且部分计划已经实现。其基本思想就是利用网络的优势,将尽可能多的部队、车辆以及战舰联系起来形成一个巨大的情报搜集系统。首先由计算机软件对最初的海量情报进行过滤,而后让情报分析专家来处理。

  多年以来,国防部对于来自美国国家勘测局、中央情报局以及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大量情报感到难以应付,而且一直为没有自己的情报分析资源而苦恼。而新的国防部系统将更致力于最快的解决内部问题,增强自己的情报分析能力。当他们很急切需要有分析结果时,对于那些送来的诸如卫星照片等情报就不用等很长时间了。国防部同时也耗资数十亿美元购买了大量的无人航空设备,并为其装备通讯设备。这样当前线战斗部队需要情报支援的时候,就可以很快接收到清晰有效的情报分析结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