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妻子称58年茅于轼被打成右派冤枉 茅于轼“我不冤”

2014-06-05 16:47: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遭受长期病疼折磨后,赵燕玲的身体奇迹般好转。她早年出生于富商之家,曾是一名助产士,如今已80岁,承担了所有家务,并负责照顾茅于轼——她85岁的丈夫,中国最著名的自由派经济学家之一。

  在遭受长期病疼折磨后,赵燕玲的身体奇迹般好转。她早年出生于富商之家,曾是一名助产士,如今已80岁,承担了所有家务,并负责照顾茅于轼——她85岁的丈夫,中国最著名的自由派经济学家之一。


  茅于轼夫妇

  在59年的婚姻历程中,温婉、隐忍的大家闺秀赵燕玲不曾在茅于轼遭受困境时转身离去。

  赵燕玲的选择,早在嫁给茅于轼的时候就已作出。由于丈夫一门心思放在事业上、学术上,体弱多病的她不得不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家庭和更为琐碎的事务上,伺候老人、照看孩子、应付各种人情往来。

  她算不上一位心怀天下的知识分子,很少谈论家国大事。她所做的事情不像茅于轼那样为了群众和国家,而是遵照夫妻和生活的法则,细致耐心地支持和照顾丈夫。

  但她的生活逻辑,支撑、保护着茅于轼的家国逻辑。

  先生的书房与太太的客厅

  茅于轼每天的时间从早上6点开始。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书房开电脑,然后趁电脑启动的时间去上厕所。他将自己笔记本电脑的开机时间控制在40秒以内,一旦超过这个时间,就会给助手张林打电话,让他过来看一下。

  “他觉得浪费时间是一件最不能接受的事情。”张林说他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被茅于轼叫去帮他检修一次电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