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杨开慧日记公开:思念毛泽东不能自拔 心被掏空

2014-06-05 16:45: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杨开慧与毛泽东结婚第七年,杨开慧就失去了毛泽东的消息,毛泽东甚至连一封信也没有给她。又一年过去,杨开慧终于收到丈夫的信,但仅有的一封信还是没能消除她对毛泽东的思念。

本文摘自《牺牲:毛泽东和失去的亲人们》,顾保孜 著,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

就在毛泽东艰难地带着秋收起义队伍往赣南进发时,留在长沙做秘密工作的杨开慧也十分牵挂着毛泽东。特别是秋收起义爆发后,国民党反动当局立即通令各军,“获毛逆者,赏洋5000元”,这让杨开慧日夜担惊受怕,寝食难安。与丈夫分离,生死两茫茫,这让杨开慧陷入了绝望。

1927年,是杨开慧和毛泽东结婚七年的时间,这七年里,大部分时间都是夫妻如影相随,即使分开,时间也不是太长,而这一次毛泽东走后几乎整整一年杳无音信,就连大弟毛泽民、小弟毛泽覃和妹妹毛泽建也如同人间蒸发一般,他们和毛泽东一样不知了去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