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老北京春节习俗:年三十过零点不动刀 初一不吃荤

2014-06-05 16:45: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人很注重饮食,在吃的方面一直非常讲究,下面我们说说老北京过年的习俗。老北京初一不能吃荤菜,连韭菜、蒜、姜这些配料也不能吃,并且年三十过了零点就不能动刀。


饺子

中国人一向注重饮食文化,婚丧嫁娶、逢年过节,重要的就是一个“吃”。春节来临,全家人自然少不了团坐在一起大快朵颐。老北京人过年吃什么?该怎么吃?据文化学者崔岱远介绍,老北京的传统不是大年三十吃饺子。而且过年时离不开两样小菜——芥末墩儿和豆儿酱。

老北京过年吃什么?芥末墩儿、豆儿酱少不了

“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儿就是年。腊八儿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日。二十五,炸豆腐。二十六,炖羊肉。二十七,宰公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