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曹丕情史淫乱:喜新厌旧 残忍杀害结发妻子

2014-06-05 16:44: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阴狠毒辣,用非常手段谋得太子之位;心胸狭窄,逼同胞弟弟曹植七步成诗;喜新厌旧,残忍杀害结发妻子。这就是三国时期的曹丕,后人对在丕、植兄弟之间,都是尊植而贬丕。


阴狠毒辣,以两面派手段谋得太子之位;即位后诛杀丁氏兄弟,逼同胞弟弟七步成诗,毒杀嫡妻甄宓——这是后人对曹丕的认识。

在丕、植兄弟之间,后人大多尊植而贬丕。最偏激的是谢灵运,将天下的人才算作一石,慷然将八斗给了曹植,自己得一斗,而让曹丕与天下人共分余下的一斗。这对曹丕是不公平的。曹丕并非文坛菜鸟,作为建安七子之一,他的《燕歌行》为现存最早的文人七言诗,而他的《典论·论文》是中国古代最早的文学批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