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揭秘小日本侵华掠夺中国多少资源:数不胜数

2014-06-05 16:44: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抗日战争时期,日本在中国烧杀强虐,无人性化的践踏中国的土地。在八年抗战中,日本帝国主义在华北掠夺煤炭12000万吨,铁矿石450万碑,铝钒土3000万吨.


日本法西斯对中国华北的重要工业资源,可以说是举国上下,集军、政、经、文等各方力量进行掠夺。通过血腥的殖民统治和庞大严密的掠夺机构,把华北的巨量物资和财富变成其发动、扩大、维持侵略战争的经济动力,给中华民族造成了极大的灾难。据不完全统计,抗日战争期间,日本帝国主义在华北掠夺煤炭12000万吨,铁矿石450万碑,铝钒土3000万吨,钨、锰、金矿21.2367万吨,棉花2000余万吨。但实际掠夺和造成的损失,远远超出此统计数据。以大同煤矿为例,日军即掠煤炭1400余万吨;为上述数字的1/8,在山西晋城一个县,日军仅生铁就掠运走50000吨;晋东南地区1941年以前日军抢劫羊毛295万吨。粮食掠夺量更为惊人。山西祁县抗战期间全县人口仅10余万,被掠夺粮食竟达7500万公斤……另外,日军疯狂抓丁,不顾条件野蛮生产,对中国的人力资源掠夺和对民夫屠杀更加残酷。据1937年7月至1942年统计,被日军抓去当“劳工”的青壮年就有529万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