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太监也能娶妻?小安子新婚慈禧赏白银千两

2014-06-05 16:44: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太监也能娶妻,这真实奇葩事情。然而,这种荒诞的事情在古代却层出不穷。清朝的小安子聪明伶俐,备受慈禧的喜爱。在举行新婚喜宴那天,慈禧太后还赏白银千两。

五代蜀主王衍继承皇位之后,曾经和一个名叫王承休的太监媳妇私通,而这个太监也怂恿其妻取悦皇帝。由于献妻有功而当了天雄军节度使,太监携妻赴秦州就任。王衍日夜思念太监媳妇,于是于宋太祖乾德七年(969)十月驾临秦州,想与美人一诉离情。

五代蜀主王衍与太监媳妇私通最终导致国破家亡

太监是封建王朝特产的怪胎,而太监娶妻,也就更为荒诞了。而这样荒诞的事偏偏层出不穷,奈何?

这世上的事要说“公鸡下蛋,母猪上树”,让人感到这是天方夜谭的事情。可是说太监娶妻,恐怕大多数人会觉得更离谱。可是,这事在历史上还真的发生过,而且不止一次,历朝历代都有这样的事。

离现代最近且最有影响力的当数晚清慈禧太后的红人“小安子”娶妻之事。

“小安子”大号安德海,清末宦官,聪明伶俐,为人狡诈。史载:“(其)讲读《论语》《孟子》诸经,艺术精巧,知书能文。”这就是说小安子绝非胸无点墨的小阿飞。他在八九岁时净身进宫,后在咸丰帝身边为御前太监。由于小安子善于察言观色,阿谀奉承不露痕迹,他很快就得到了咸丰帝和那拉氏的好感。咸丰死后,安德海成为慈禧的心腹,充当那拉氏和恭亲王的密使,奔走于热河和北京间,使辛酉政变一举成功,除掉了肃顺、载垣、端华,剥夺了顾命八大臣临政之权。政变后,慈禧将皇权牢牢地控制在手里,小安子居功至伟,深得西太后的宠爱和器重,升为大内总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