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郑和为何七下西洋:为了执行朱棣下达的秘密任务

2014-06-05 16:44: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明朝初期,太监郑和奉命7次下西洋,时间之长、规模之大、范围之广都是空前的,在航海活动上达到了当时世界航海事业的顶峰。那么,你可知道郑和下西洋的真正目的?

燕王的人马已经到达了南京金川门,建文帝打算出迎,左右人等都散去了,只有几个贴身侍从在旁边。建文帝叹息说:“我没脸相见啊!”于是在宫里放火自焚了。燕王高风亮节,摒弃前嫌,派遣太监前往救援,可惜来不及了,只从大火中把建文帝的尸首抢了出来。燕王哭着说:“你果然如此痴呆啊,我来是为了帮助你做好皇帝,你竟浑然不觉,而走上绝路!”

中国古代有一本书叫《春秋》,有一个历史时期叫春秋时期,另外,还有一种写历史的方法叫做春秋笔法。上面这段文字是燕王朱棣干掉自己的侄子建文帝篡夺帝位后,史官运用春秋笔法描写建文帝之死的“杰出”作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