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李白与王维为一个女人争风吃醋:玉真公主风流史

2014-06-05 16:44: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李白和王维都是唐朝有名的诗人,不过,他们却曾因为一个女人争风吃醋。这个女人就是武则天的孙女,唐玄宗的同母妹妹——玉真公主。

金巧巧饰演的玉真公主

不仅唐代诗人受道教影响深刻,一些皇室成员也受其影响。唐玄宗之妹玉真公主就曾在青城山修炼;李白自叙“与逸人东严于隐于岷山之阳(即青城山)”,“东严子”就是与他“弱龄”订交、结为“异姓天伦”的道友元丹丘;他们三人在青城山结识,故后来李、元二人均由玉真公主推荐入朝。

《玉真仙人词》:“玉真之仙人,时往太华峰。清晨鸣天鼓,飙欻腾双龙。弄电不辍手,行云本无踪。几时入少室,王母应相逢。”就是李白在开元十七年时,和玉真公主见面时所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