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吴三桂初见陈圆圆:大饱眼福 感到从未有过的满足

2014-06-05 16:43: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传说吴三桂当年引清军入关的原因,正是李自成掳走了他的爱妾——明末第一美人陈圆圆。那么,吴三桂初见陈圆圆时发生了什么,使得这位枭雄对陈圆圆如此痴心一片呢?

吴三桂与陈圆圆画像

陈圆圆是明朝末期的第一美人,也是吴三桂的宠妾,吴三桂曾经做出“冲冠一怒为红颜”的事情就是为了陈圆圆。当时李自成已经先一步入住北京城,但是由于李自成的手下进入京城后将陈圆圆据为己有触怒了吴三桂,使得吴三桂打开了清朝入关的最关键的一道门卡——山海关,从此逆转了大明王朝和李自成的命运,清朝顺利入关,李自成从还没有坐稳的龙椅上退了下来。而陈圆圆也因此事,背上了“红颜祸水”的名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