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红颜祸水:汉成帝为讨赵飞燕姐妹欢心竟两次杀子

2014-06-05 16:43: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自古以来就有“红颜祸水”一词,从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中来看,这个词似乎也不无道理。不仅有周幽王为了褒姒一笑而烽火戏诸侯,还有汉成帝为讨赵飞燕姐妹欢心而两次杀子。

佟丽娅饰演的赵飞燕(资料图)

赵飞燕是历史上著名的美女,“肥环瘦燕”中的“燕”,就是这个人。此处的“瘦”,不是皮包骨头的意思,而是飘若天仙、轻若无骨那种韵致。走路一摇三摆,风拂杨柳,万种风情,胜过现代T型台上走猫步的模特儿千倍,不是因为绝代丽人的特质,她才不会被皇帝老儿看中呢。批判这样的美女,有点于心不忍,也是冒天下之大不韪,不知道会有多少情种看到批判美女,会急得去上吊哩。

其实赵飞燕成为著名美女之前,也只不过是宫中一婢女,端茶送水,扫庭洒户,搞这些体力劳动,她显得很吃力,频频向管事的头头皱眉,间或也抛媚眼,意思是想换点轻松的工作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