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关二爷竟是色鬼!揭秘历史那些坑爹的关羽形象

2014-06-05 16:43: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关羽,字云长,传其义薄云天,武艺非凡。《三国演义》出现后,关羽的忠义形象更是深入民心。然而,真实的关羽真的就是我们所知道的那样吗?本文为你揭开关羽的真面目。

但凡盛名之下,大约其实难负。与其说关羽是一个名声显赫的历史人物,还不如说关公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某类道德形象的完美寄托。

许多史学家都注意到,正史中的关羽与演义里的关公,事实上存在着相当大的形象落差。演义里把关公描写成不近女色的大丈夫,曹操赠予他的十名美女,他一个不留地送入内门,令侍候甘、糜二位夫人。实际上,关羽还是喜欢美人的。史载:曹公与刘备率军围吕布于下邳,吕布谴使秦宜禄出城求救于河内太守张杨。关羽闻讯长得很漂亮的秦宜禄之妻杜氏还留在下邳城内,便多次请求曹操:“妻无子,下城,乞纳宜禄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