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300年前的国外征婚:是被妓女利用求包养的陷阱

2014-06-05 16:43: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直以来,各种征婚广告征婚会所都很受大龄青年们的青睐,而《非诚勿扰》等征婚节目更是带领中国的征婚历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那么国外的征婚史又有着怎样的变迁呢?

英国女学者弗兰西斯卡·布曼的新书《脚踝漂亮者优先——征婚广告史》追溯了征婚广告从17世纪末到现在的三百多年的历史。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求欢、爱情和婚姻的变迁。从消费主义到避孕措施的发明,从工业革命到同性恋的权利,征婚广告见证了三百年内人类社会的变迁。

婚姻是财产交易

历史上首例征婚启事,就算有人答复,也没有留下记录。但出版商约翰·霍顿却嗅出了其中的商机。寻找妻子的男人可以就此省却婚姻市场上那套繁琐又所费不赀的繁文缛节。局外人也可以在围观过程中享受围观的快乐。伴随着1690年大量移民融入伦敦和维多利亚时代商业和广告文化的繁荣而蓬勃发展。截至1710年,在英格兰注册的53家报纸中,每家都登了征婚广告:大多来自男士,大部分二十多岁,而且都在征友时设定财务状况。

1837年,居住在本斯托尔市的40岁的约翰,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刊登了一则征婚启事。一个明确的回应让他心跳加快,这位女士建议他们在晚上某一个特定的路灯下面见面,让他一手拿黑色的手杖,另一只手拿手套。于是,他们见面了,他穿着自己最好的双排扣长礼服,她穿着漂亮的长裙。

开始,交谈不太顺利,但是当他的相亲对象透露她与一位宫廷女士住在一起时,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问,“她是你的朋友吗?”

“不完全是”,她含糊地回答,随后改变了话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