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为皇位不惜自戴绿帽!石敬瑭纵容妻子红杏出墙

2014-06-05 16:43: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为了使枕边人与自己一条心,后唐河东节度使石敬瑭竟放任自己的妻子“红杏出墙”,还积极巧妙地为这对相见恨晚的“姐弟恋人”提供方便。做男人做到这份上也算绝了。

五代十国时期,后唐凤翔节度使、潞王李从珂发动宫廷政变,位登九五,史称其为后唐末帝。李从珂当上皇帝后,生怕拥兵自重的河东节度使石敬瑭“窃取神器”(篡夺皇位),便将其召回京师洛阳,予以软禁。李从珂还在石敬瑭身边安插耳目,窥其言行,想抓住他心存异志的点滴把柄,然后置他于死地。

大奸似忠的石敬瑭何尝不知处境险恶?无奈他处在李从珂的股掌之中,只得时时赔着笑脸,小心侍奉皇上,处处向李从珂表忠心,以释帝疑。

李从珂安插在石敬瑭身边的耳目是谁?此人就是李从珂的胞妹、石敬瑭的夫人魏国公主。石敬瑭深深懂得,如何化敌为友,使枕边人与自己一条心,这是关系到他生死存亡的大问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