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让整个苏联震惊的秘密:列宁竟和有夫之妇同居

2014-06-05 16:43: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列宁被全世界共产主义者广泛认同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革命导师和领袖”,对苏联的意义更是不言而喻。然而,这位政权之父却曾被曝出与有夫之妇同居的消息。

1964年4月,苏联当局突然关闭了英国《泰晤士报》驻莫斯科的记者站,将该报记者驱逐出境,罪名是这家报纸“污蔑了对每一个苏维埃人来说是崇高和神圣的东西”,“它的肮脏的手指玷污了我们对苏维埃政权之父的记忆”。苏联的这个突如其来的行动使得人们莫名其妙,纷纷打听《泰晤士报》触犯了甚么大忌。

事情的经过是:1964年4月,《泰晤士报》发表了一篇谈列宁的文章,其中提到一个和列宁关系密切的名叫印涅萨·阿曼德的女人。

其实这个故事一年前就由《斯拉夫研究》披露,后来英国的《交流》又加以转载,苏联并没有有对这两家杂志大动干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