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明朝“伟哥”:太过有效而要了皇帝的命

2014-06-05 16:42: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明朝的“伟哥”是宫中特制的一种名为红丸的春药。明末三大疑案,“梃击案”在前,“移宫案”在后,“红丸案”正当高潮,而它之所以引人注目,正是因为牵涉了皇帝的性命。

“红丸”遗风

春药在我国宫廷有悠久的历史。汉代有“慎恤胶”,汉成帝刘骜同赵合德一起,把“一丸一幸”的慎恤胶一次吃了七丸,结果浑身发烧,精液流注不止而死。魏晋有“五石散”,晋惠帝和他的臣属裸体同妃子、宫女一起饮酒作乐,用的就是这个“五石散”。唐宋在“五石散”的基础上,加上桑螵蛸之类的壮阳补肾药,称为“阳起石”。明代又加入雄蚕蛾,被称为“颤声娇”。在《金瓶梅》里,大淫棍西门庆大战潘金莲、李瓶儿,靠的就是从秃和尚处讨得的“颤声娇”。

到了明代,春药已经发展得登峰造极,成了色鬼们淫乐的帮手,也成了他们勾魂的无常。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