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恶霸地主不反派:“周扒皮”的原型是个厚道人

2014-06-05 16:42: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周扒皮半夜鸡叫”的故事,“周扒皮”更是妇孺皆知的恶霸地主代表。不过,相信没有几个人知道,“周扒皮”周春富的原型,其实是个实实在在的厚道人。

1951年,土改中,农民斗地主。  

1947年,黄店屯村发生了三件大事:第一是这年6月,共产党打回来,村子“二次解放”了;第二是工作队进村,发动大伙搞土改,“平分了土地”;第三则是,村里的大户——老周家的户主周春富死了。

黄店屯村位于辽东半岛中西部的复县(今瓦房店市)。东北光复不久,八路军接收了伪满政权,1945年10月,复县民主政府成立,黄店屯村也随之“解放了”。可没想到,一年之后,国民党军队又打进来。又过了半年,辽东地区东北民主联军反攻胜利,黄店屯又迎来了“二次解放”。

“二次解放”后,黄店屯最激烈的变化,就是土改工作组进村了。工作队来的时候,是12月,村里的老人们回忆,“工作队的人当年大都是兵,还有干部,有从沈阳来的,有从胶东来的。”

也就是在这个月,随着土改的进行,周家的户主周春富,被当作“阶级敌人”的典型,打死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