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揭秘乾隆皇帝唯一真心爱过的女人:孝贤皇后

2014-06-05 16:42: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历史上的乾隆皇帝似乎是一个风流种子,电视剧《还珠格格》中的女主紫微就是乾隆帝在江南风流之后遗留的龙种。那么,乾隆对那些美人真的是见一个爱一个吗?

乾隆皇帝这样一个历史伟人,他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至少是有缺憾的。自从结发妻子孝贤皇后去世,他就永远失去了富有柔情的婚姻生活。在他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里,尽管六宫粉黛如云,却没有一个成为他所钟爱的女人去抚慰他那颗孤寂的心。

乾隆十三年二月初四日,一切准备就绪,乾隆皇帝即将开始首次东巡齐鲁。东巡的明发谕旨,早在上一年六月初一就向全国臣民颁布了。曲阜是孔子圣地,皇祖康熙皇帝首次南巡回銮山东时,曾亲往孔子故里,恭谒殿庭,对这位“至圣先师”行了三跪九叩首大礼。以此之故,乾隆在谕旨中首先申明,此次东巡,首要目的是承继皇祖之志,谒孔庙以观车服礼器,并亲奠孔林,一展自幼以来对先圣孔子的孺慕之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