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18世纪英国人戒茶:茶叶带来的经济恐慌

2014-06-05 16:41: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7世纪初,英国人首次接触茶叶时为它着了魔,喝茶的风气从上流社会传播至社会的各个阶层。后来茶叶成了英国的一种食品,大英帝国就这样被茶叶攻陷。18世纪英国着手戒茶,而这个习惯已经像吸鸦片的习惯一就难以戒掉。

本文摘自:《经济层面的历史传承:透过钱眼看中国历史》,作者:波音,出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我每喝一次绿茶,就像喝了毒药,肚子里翻江倒海,痛苦万分。更糟的是,我发现小姐们喝了茶以后,都衰老得非常快。主妇们忙着沏茶,连照看孩子都顾不上。不列颠男儿喝饱了茶,连举剑的气力都没有了。

至于喝茶危害经济,就更是不言而喻了,花那么多白银从那个荒唐、堕落的东方国家进口奢侈的茶叶,有百害而无一利。为什么不用这些钱去修路、建农场、果园,把农民的茅舍变成宫殿呢!

喝茶是一种恶习,不仅危害个人身体,社会经济,还有亡国的危险,想想当年的罗马帝国,商人们用银币去换中国的丝绸,女人都穿起了华贵的丝袍,男人们一天洗五六次澡,国库空了,道德败坏,军事无能,野蛮人入侵,偌大的罗马帝国瞬间分崩离析了!

是谁如此痛恨茶叶?这段话好像在哪里听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