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国学大师黄侃祸从口入:饮食不节制仅得中寿

2014-06-05 16:41: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学大师黄侃,他在文学上很有成就,但是性格中的各种怪癖实在让人琢磨不透,还有人针对他这个特点,称他是“怪癖专业户”。他很喜欢吃喝,由于饮食没有节制五十岁不到便离世。

黄侃

文章选自《民国底气》 作者:王学斌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提起黄侃,大概今人脑海中多浮现出一位放浪形骸的狂徒形象。随意骂人、反对白话文、脾气古怪、贪嗜美食……这些即使算不上是斑斑劣迹,也多为负面新闻,而其博大精深的学问倒是已少人问津(至今国内有关其学术成就的专著尚付之阙如)。其实曾任教于国内多所名牌大学(黄曾先后执教鞭于北京大学、武昌高等师范学校、山西大学、东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大学、金陵大学)的黄侃绝对称得上是一位国学大师,其在文字学、音韵学等方面的造诣实令人叹为观止,绝非一两个诸如“疯子”、“狂徒”的词语所能概括得了的。

黄侃的个性的确颇为怪异,时常有不可思议之惊人举动,堪称怪癖“专业户”。大致算来,有以下五个方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