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中国历史传奇母亲:生下四个皇帝两个皇后

2014-06-05 16:41: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北齐武明皇后娄昭君,她是中国南北朝时期一位传奇的女性。她生下八个儿女,其中四个儿子当了皇帝,两个女儿做了皇后。娄昭君身上发生的这些传奇,获得的这份荣耀,即使放在整个人类历史上,都是一个绝无仅有的奇迹。

本文摘自:《一本书读通历代趣闻轶事》,作者:赵浩,出版:石油工业出版社

娄昭君是中国南北朝时期的一位传奇女性。她的传奇,不仅表现在她帮助高欢开创了北齐王朝基业;还在于她为高欢生育的六子二女中,有三个儿子登基称帝,一个儿子被追谥为皇帝,两个儿子封王,两个女儿均成为一代皇后。

那么,是她有一套教子秘方还是上天赐给她的特殊幸运呢?以古代母以子贵的传统,娄昭君会不会是一个隐藏颇深的武则天呢?

高欢共有一妻十妾,十五个儿子,三个女儿。从娄昭君一人独生八个孩子的骄人战绩上,不难看出高欢对她的宠爱。说来也奇,娄昭君每次怀孕都会做怪梦,“孕文襄则梦一断龙;孕文宣则梦大龙;孕孝昭则梦蠕龙于地;孕武成则梦龙浴于海;孕魏二后,并梦月入怀”。《北史》上面的这种记载虽然荒诞,但她的儿子高洋、高演、高湛先后称帝,高澄被追谥为文襄皇帝,两个女儿分别成为北魏孝武帝和东魏孝静帝的皇后,却是不争的事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