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慈禧太后的虐童事件:光绪帝吃不饱穿不暖

2014-06-05 16:41: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光绪皇帝四岁登基,由慈禧太后掌握大权。据记载,慈禧曾虐待年幼的光绪帝,让其吃不饱穿不暖。自己每顿吃上百道菜,给光绪则吃腐臭,难以下咽的菜,做法让人心寒。

光绪皇帝

虐童事件自古有之,例如慈禧对光绪。光绪自小被慈禧抱进宫成为皇帝,却一直过着苦闷压抑的生活。他作为一国之主,应该享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和权力,更应该享有丰富的物质生活。可是一些秘史有种种传闻,说光绪一直在受着慈禧的虐待,最后被虐待致死。这是真的吗?这位皇帝真的有如此可怜?

慈禧在众多皇族中选择了载湉(光绪)为皇帝,就是为了能够使自己至高无上的权力更加稳固、维持的时间更长。所以,她必须用尽一切办法牢牢控制住光绪,这样才能够保证自己的地位。她把光绪从父母的怀抱里抢出来,放到皇宫中抚养,自己把他带大。为了能够达到目的,严密控制光绪,她从小就对他十分严厉苛求,丝毫不放松警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