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新中国如何消灭传染病:秘诀是高效政治动员

2014-06-05 16:40: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传染病是由各种病原体引发的能在人与人、动物与动物或人与动物之间相互传播的一类疾病。它的主要特点是有病原体、传染性、流行性,被感染后常有免疫性。天花则是目前世界上消灭的第一种传染病。

注射疫苗 图片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本文摘自《瞭望东方周刊》2010年9月23日刊,作者:王开,原题:中国消灭传染病历史纪实。

在中国消灭天花运动如火如荼的时候,1959年,世卫组织才终于开展了全球天花消灭行动。而此时,中国还不是世卫组织成员国。

点上疫苗,用一支较粗的针在酒精擦过的皮肤上划一道,伤口不能出血。随后,伤口处会出现红色斑疹,后变为丘疹,2-3天后变为疱疹,再转为脓疱疹,逐渐干缩结成厚痂,大约1个月后痂皮开始脱落,留下疤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