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毛泽东去世:江青大哭大闹 称是被邓小平气死的

2014-06-05 16:40: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76年9月8日,华国锋正在人民大会堂开会,忽然接到毛主席病危的消息。接到消息后华国锋赶往主席身边陪伴,直至9日零时10分主席与世长辞。中央召开紧急会议时,江青则在会上大闹,称主席是被邓小平气死的。

本文摘自《天安门往事追踪报告》  作者:曹宏  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

1976年9月8日晚,人民大会堂灯火通明,西萨摩亚国家元首马列托亚·塔努马菲利第二殿下正在这里举行答谢宴会。急促的电话铃声传来毛主席病危的消息。华国锋匆匆讲完话,没等宴会结束,便向外宾告别,迅速赶回了中南海毛主席住地“202”。

华国锋急速走进202的卧室,此时毛泽东已处于最后的弥留状态。华国锋随后一直陪伴在毛泽东身边,观察着医学专家们的积极抢救,直至看到毛泽东停止了呼吸,心电图显示成一条直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