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文革”北京西单爆炸案起因:凶手娶不上媳妇报复政府

2014-06-05 16:40: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文革”时期,北京西单商场发生一起爆炸案,四人死亡上百人受伤。后调查得知凶是辽宁人董世候,他由于家庭出身问题受到歧视,并且还一直娶不到老婆。这些处境让他心生报复,扬言要制造一个国际事件让政府瞧瞧。

本文摘自《百年潮》2012年第7期,作者:于桑,原题:西单商场爆炸案始末

“文化大革命”期间,北京西单商场发生了一起爆炸案,死伤上百人,京城反响强烈。我当时是公安部副部长,是负责侦破此案的指挥员,现将此案的侦破过程简述如下:

1968年4月3日晚7时许,公安部总值班室接到北京市公安局军管会报案:西单商场门口发生爆炸,死伤上百人。接到报告后,时任公安部部长的谢富治和我立即带人赶赴现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