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陈强曾因没结婚不愿意演黄世仁:演了谁还敢嫁给我

2014-06-05 16:39: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陈强,他的儿子陈佩斯也是优秀的小品表演艺术家。《白毛女》中的一个主要反派角色黄世仁就是陈强扮演的,陈强一开始是不愿意的,他说:我都还没结婚呢,要是演了,谁还会嫁给我呀!

陈强扮演的经典角色南霸天

曾和陈强合作过1950年版电影《白毛女》的田华,更是不顾年岁已高疾病缠身,托人代发微博寄托哀恸之情。文中田华动情回忆了和陈强相处的点滴故事:“代笔田华老师:我在病中,惊听陈强老师辞世,心情非常悲痛。我12岁你就教我们表演,我22岁《白毛女》中你演黄世仁(下图),我演喜儿,直接受到你的指教,使我成长为一名专业的电影演员。祝你一路走好。”文章落款为:“你称之为82岁的小田华携带全家”,字里行间充溢着感激和哀恸之情。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父亲陈强,于2012年6月26日21点38分在北京安贞医院因病逝世,享年94岁。陈佩斯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父亲去世前的一些细节,他和匆忙赶过来的著名演员张国立等人亲手把老爷子的遗体抬入冰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