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周恩来含泪向贺龙诀别:拖着病体深深鞠了七个躬

2014-06-05 16:39: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文革”期间,周恩来总理将贺龙安排在一个隐蔽而又安静的地方,并答应秋天就去接他。江青等人却找到贺龙的住处并将其转移,贺龙被迫害并于1969年含冤去世。等周恩来得知情况时贺龙已经去世两年了。

周恩来与贺龙

“林彪还说你在总参、海军、空军、装甲兵、通信兵等到处伸手,不宣传毛泽东思想,说毛主席百年之后他不放心。”贺龙表情十分严肃,他的心情很激动,但依旧很认真地听着。周恩来接着说:“还有,关于洪湖肃反扩大化问题,你、夏曦、关向应都有责任,你要好好想一想。”

听到这里,贺龙再也按捺不住了,他心里的愤怒像火焰一样熊熊燃烧起来。想自己几十年拼死战斗,一辈子戎马生涯,认定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之后,就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共产主义。两把菜刀闹革命,北伐、南昌起义、湘鄂西、陕甘宁、晋西北……在生死关头,在最困难的时刻,都跟着党,从没有二心,而今天却要蒙受这种造谣和诬陷!他眼里喷射着愤怒的火舌,几次想站起来说话。

周恩来向贺龙摆摆手,有意地制止了他。他太了解贺龙的脾气了,知道他一定会拍案而起,难以克制自己的情绪。周恩来凝视着贺龙,眼中充满了信任和无奈。他仿佛洞悉一切似的,亲切地对贺龙说:“你什么都不用说。毛主席不都和你谈过了嘛,毛主席还是要保护你的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