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才女吕碧城:12岁时写出的词让大诗人樊增祥惊讶不已

2014-06-05 16:39: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吕碧城出生在安徽旌德,她与她的姐姐吕惠如、吕美荪都以诗文闻名于世,号称“淮南三吕,天下知名”。她的一生颇为传奇,12岁便写出让人惊叹的诗词,她不仅才华横溢,而且是个大美人。

吕碧城(资料图)

本文摘自《历史上的那些牛人们》,刘继兴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出版

冠盖群芳、风华绝代的吕碧城,堪称民国第一奇女子,其一生颇为传奇:身为红粉,而有巾帼女豪之誉,一生伤怀国是,关怀民瘼,痛恨黑暗,同情弱小,又倡导佛学菩提,力主护生。她不仅是“近三百年来最后一位女词人”、诗人,政论家、社会活动家、资本家,还是中国第一位女性撰稿人,中国新闻史上第一个女编辑,中国第一位动物保护主义者,中国女权运动的首倡者、中国女子教育的先驱者……时人写诗赞曰:“绛帷独拥人争羡,到处咸推吕碧城。”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