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因译电和收发电报出现错误 毛泽东被指责“不公”

2014-06-05 16:39: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1944年,抗日战争即将转入最后的反攻阶段,中央党校的学员展开了各种学习和讨论,同时还展开了对党以及高层将领的批评与建议。丁武选处长在台上大胆的讲出了毛泽东的一个错误,台下不少同志委屈的掉泪。

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讲演

本文摘自《走出烽火硝烟——秦忠回忆录》,作者:秦忠 口述,出版:湖北人民出版社,2004年。

1944年,当中国抗日战争即将步出相持阶段的困境,转入夺取最后胜利的反攻阶段时,延安整风运动已进入尾声。我们中央党校的学员,经常集中学习和讨论,着重研究党的历史路线是非问题,着重批判从六届四中全会到遵义会议前统治全党的王明“左”倾冒险主义和抗战初期王明右倾投降主义错误。

同时,还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主要是对党和军队的高层领导提意见。

经过前段的整风,党内已形成良好的民主风气。学员们畅所欲言,批评对象上从党中央主席下至军分区司令员,从政治、军事到生活、作风,大家有什么说什么。党中央和军队的领导人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彭德怀等,还有八路军各师首长都聚集在中央党校大礼堂听意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